02范文欣赏一:《我的小制作》
叶落知秋,树叶是秋天最美的使者。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以什么的制作为题写一篇作文,给我们小朋友带来无限的乐趣。
捡一片树叶,绘一副童年的美好蓝图,我们便开始了“与秋叶共舞”:同学们采集的树叶有的是尖尖的,像宝塔的塔尖儿;有的是长长的,像条金色的玉带;有的是圆圆的,像个宝葫芦;有的是弯弯的,像姑娘好看的眉毛------形态各异、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同学们都兴致盎然地加入到这场活动中来,有的跃跃欲试,有的已经迫不及待动手做了起来,有的还在静静地思考,有的仍然在匆忙地寻找搭配的树叶------
做树叶贴画,是我的拿手好戏。我早早就准备了一张绿色的硬卡纸、双面胶、玫瑰花瓣叶、彩笔、剪刀。这就叫先下手为强,不过这可是个慢工出细活的事儿,来不得半点骄傲,我的小制作中秋灯笼作文。首先把卡纸压得平平整整,把花瓣和树叶按自己奇妙的构思摆好;接着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花瓣剪成像蝴蝶形状的翅膀;然后用绿色的椭圆形叶子做成蝴蝶的身子,再用彩笔小心地勾勒出蝴蝶的触角,贴好后,一只只活灵活现的蝴蝶便展现在我的眼前。
看着漂亮的蝴蝶,我有点儿沾沾自喜。但是还不是十分满意,突然之间我的“灵感”来了,再把碎花瓣点缀在蝴蝶的周围,这样看起来就像几只美丽的蝴蝶在花瓣雨中穿梭、嬉戏。锦上添花,美妙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