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范文欣赏二‍:《我的小制作》
篇一:我的小制作二年级作文 学了第四单元,我知道了许多发明家,我最佩服的就是小林,他能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充气雨衣,真的很了不起,我想:我也可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一样东西呀,我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我们亲爱的王老师早就说,今天要给我们上一节“有趣的小制作课”。每个同学都盼望着,期盼着,终于熬到了今天。
五颜六色的、软软的、会变形的,这是什么呢?当然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橡皮泥呀!看着美丽、温柔、大方又可爱的王给我们带来的橡皮泥,同学们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看看蓝色的喜欢,再看看黄色的也喜欢,最后我挑选了一块红色的橡皮泥,打开包装,漂亮极了。可是我做个什么好呢?百思不得其解,就在我没有头绪的时候,我看到了老师一头温柔的秀发,哎呀!想到了小红帽,对,我就为老师做一顶可爱的小红帽吧,我为自己这个独特的创意暗自窃喜,脸都笑成了一朵花。
首先,我把橡皮泥揉成一个小圆球;然后用手掌心轻轻一压,它就乖乖地变成了一个圆饼状,我再把它轻轻地拿在左手上,用右手大拇指在圆中间部分用力地从下往上推,只见一个小山包一样的草帽顶就形成了;最后的收官阶段,我再把草帽的帽檐给压平一些,我的小红帽就大功告成了。
我偷偷地环顾四周,二年级我的小制作写一篇作文,同学们都在热火朝天地忙乎着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做了可爱的小乌龟、有的同学做了碧绿的椰子树、有的同学做了鲜艳的花朵……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我把自己的作品送给了亲爱的老师,老师抚摸着我的小脑袋说:“你真是个心灵手巧的小可爱!”
我感到真幸福,这节小制作课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