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危机故事
处于“保护膜”下的我们很少会有危机感。然而,认真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爱要学会承担......给我感触最大的,便是鹏飞同学的脚和手的特写镜头,因为那让我感到了潜伏在身边的危机。 我看到他一前一后在早已熟悉的马路上飞快奔跑的双腿,看到他布满汉水的面孔,更看到他为急于见到奶奶而焦虑的内心。因为爱,20分钟,他就能跑完四公里的路程。停!看到这里,我和汉字之间的故事450字,我只感到血压升高,四肢冰凉......
在暑假里,每天,我穿着跑鞋,我带着水,我在实验中学的操场上留下汗水与足迹。8圈,3200米,还要接近20分钟!如果在马路上背书包、过红绿灯等一系列动作,让我来,半个小时也不成啊......
真是危机,这说明我的努力远远不够,我仍然无法改变不擅长体育的缺憾,而我以后无法像暑期一样练习了......
危机,必须抽出时间强健自己。潜伏的危机,我盯上你了。 火急火燎之后,鹏飞同学干了什么?我看到一老一少在街上悠闲地散着步。然后,看见鹏飞一手按着菜,一手拿着刀的动作特写,麻利地切菜动作显示出他熟练的刀功。我做出了不易有的反应:我又有危机感了! 我看到了他老练的动作,想像出了他把菜倒入锅中、点火加油的过程。他已经有成人的生活能力了!而我对菜刀是从来不敢碰的,生怕刀锋划破皮肤。我的自理能力大有问题!鹏飞那么小,却可以照顾一位盲老太太,我这么大了,却还要妈妈照顾。大部分家务我都不会干呢!危机!又一个! 猛然间,我发现了从时间、性格上说,自理能力实在不是容易增强的。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时间从海绵中“挤”出有点儿麻烦,而且我性格也不那么勤快。难道性格的改变是有点难?是不太可能!
这也是一个危机,因为很难改变自理能力差这一缺憾。这不也是一个危机吗? 思考这么久,差点忘了下一堂课。但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我有了很强的危机感。这个世界上或许没有有形的敌人,但总有有形的危机,这使我很不安。好在,李小龙的亲情加盟,他在游戏中与同学们站在一起显出的平和与快乐,将我的不安压了下去。 可是我知道,我要严肃地面对不安与危机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