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危机故事
是的,毕竟我们的人生地图还未真正展开,这只是一个实习,但我们必须学会适应危机,不要笑话我,人生危机,一个重要的问题。
”妈妈,我告诉你个事儿,你,你,你可千万别骂我……我,我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 过了一会儿,我坐在开往眼科医院的车上,就像小偷坐上了警车;不用拷问,不用责备,愧疚,无地自容,不敢看前面妈妈的车椅,只想害怕地躺下来。
和自己约定好了,收拾好心情,不要害怕!我走在没有药水味的医院走廊上,那种坚定而懦弱的神色,还有故作镇静的笑,在我的脸上出现了上百次,却没有这次那么彷徨,无助,不安哪!不会的,不会的我这样告戒自己不要失措。你在怕什么,你在怕什么!我不知道,我到底在怕什么。是突然的无力?妈妈眼中的叹息?那种心如刀绞的疼痛么----心的疼痛!原本那抹淡笑,不知何时又笼罩上一层忧愁?就像桃花开得正憔悴时,枯死突然袭来?
望着自己清澈的眼,里面还有一个我,内心深处一个真实的我,有人还夸过它很美呢!我心中突然漾起一丝叛逆的期盼,它戴上了黑框眼镜会怎么样呢?但只不过是个酸楚的小玩笑罢了。
为了更快地学会汉字,我边走边读着路上的广告牌和商店名称。奶奶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还时不时地表扬我:“嗯,这个念的很准。”“很好,有进步。”我听了心理美滋滋的。这时,迎面开来一辆写着“洒水车”三个大字的车。
从小,我就与汉字拉起了手,在那彩绘书上,汉字向我招手,在《格林童话》中,汉字拉着我的手,为我诉说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一本本科普知识上,汉字告诉我一个个世界奇观,对我讲述一个个科普知识,开扩我的眼界。
我紧张地叨念着将我归入“近视”二字的度数,一个害怕的数字。脸上却是原来进来时木木的笑容,一边发呆,一边盲目地向旁人点头致意,眼里却是对面的玻璃窗,一尘不变的嘴角弧度依然,却开始一点点往下沉,内心是苦的,外表是苍白的甜,可谁都能看出,姑娘的悲伤;像苦瓜,圆乎乎的可爱,尝多了,就一眼认出她的“苦衷”。
来到验光室,已有一个男孩坐在了验光器前了,里面的图片是一轮日落,多美啊!却有一股气体从眼部袭来,那男孩就像中了但是的中了弹似的,每一声发出“子弹”的作向,男孩便惊慌一抖虽然已习惯了,却百抖不厌,失措不厌,每回他带动椅子的“咯噔”就像忐忑的心跳一样不安,我闷不住了,低下头嘿嘿偷笑起来;确当我做在那把椅子上时接受第一次攻击,我就像没做心理准备似的,大叫一声,捂住眼想往外逃,唉,这下轮到我妈笑我了……
毕竟心中的“石头”还没有松懈,看着医生的面无表情,那始终没有动过的唇(宁波的果然不一样,我和汉字的故事450字五年级,不像宁海的医生,口水比开的药还多)麻利书写的手看不出有任何诡异的气氛,谁不会胡思乱想呢?我蜷缩在角落,微微握起双手,向心中的安吉拉天使祷告,可魔鬼告诉我,其实,干什么要抱希望呢,你可笑地等待那的20%出现么?脸跨下了,好几次,泪已经泛出“警界线”了。 却在一句“可以吃药治疗”中卸掉理智!
只有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太晚了,如果上帝给你一次机会,你要学会成长。第一次,那是你的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