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题为半命题作文。引导我们关注生活,发现美好。标题的“一直都在”,是指这种东西其实就藏在你身边,围绕陪伴着你,只是你没察觉,没能发现。“什么”一直都在呢?这是题目要补充的内容,也是文章的写作中心。横线上的内容可以是一个人,一件东西;可以是一个事件,一种现象;可以是一种景致,一种行为;可以是一种情愫,一种体验;可以是一种感悟,一种认识……如:“你(爸爸、妈妈、老师等人)一直都在”“幸福一直都在”“快乐一直都在”“爱一直都在”“美一直都在”“诚信一直都在”等等。这道题目适合写成记叙文,写他人的无私奉献、快乐、坚强、诚信……这些令人温暖的人与事物,其实在你我身边都一直默默地存在,悄悄地影响着你我。可以写亲情或友情,诚信作文说明文,开始感怀没有家人或朋友的关爱、理解,甚至是自己臆想出来的误解,然后随着情节的一步步开展,通过一个或几个与自己感受相反的事件,突然发现,家人或朋友的爱始终围绕陪伴着你,只是自己没有用心去体会,从而顿悟如阳光般的爱一直在身边。可以从自己坎坷的经历出发,事事不顺,次次碰壁,从而产生消极思想甚至自我放弃,后借助于某一契机,自信、鼓励的“阳光”将内心的阴霾驱散殆尽,从而获得人生的感悟、心灵的蜕变。也可以写议论文,以要学会发现生活中一直都在的某种东西为论点,论述要怜惜拥有、善于发现等论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