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站点都有风景
站点,既是匆匆而过的栖息处,又是暂时的落脚点;既是旧行旅的终点,又是新行程的起点……
目送着列车远去,我已站在这宽敞明亮的站台上,望着站牌上那清晰的字迹,我不禁小声的喃喃道:“又是一年毕业季!”
毕业了!这三个字不知何时已悄然出现在我的心头。六年光阴,就此匆匆而过,心中的惆怅、苦涩以及种种说不出的情感已交杂在一起,内心,波涛滚滚。
夜幕下的校园,却似乎比过往更冷清了,只依稀看到几道熟悉的身影在操场上匆匆而过,随即消失在教学楼的层层阴影中。缓缓地穿过走廊,推开熟悉的木门,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日常的欢声笑语好似依旧在耳畔,只是现在只有无尽的沉默在教室中徘徊。昏白的灯光下,笔尖划过同学录的“窸窸窣窣”代替了每个人的心声。重新坐在那熟悉的位置上,望向漆黑的星空,回忆起三年的点点滴滴,不免百感交加。回过神,愣愣的望着桌上不知何时多出来的一张张同学录,心,沉,沉……
往日巧舌的老师们在此时也失去了往日的尊严,仅有干涩的微笑及眼中欣慰的泪珠,寂静在昏暗的教室中蔓延,沉默让人窒息。
许久,班主任率先开口:“同学们……”话未毕,他的泪水却先流了出来,泣不成声。哦,原来,老师也有这么脆弱的一面。断断续续,鼓励与道别的话语再次钻入我们的耳畔,抽泣声终是在各个角落中响起,再听,已是泪落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