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病故后的很长一段日子,我无法集中精力,无法写字。
母亲死于五月份进行的胆囊切除大手术,因为她的年龄与体力,已经无法应付,所不同的就是,如果当时不手术,人指定会不成,尽管也顺利地下了手术台,可是,那个手术耗尽了她的元气,而后艰难地捱过了四个月的水深火热,终是撒手人寰。不过,在母亲病故后的这段日子里,一直在扪心自问,难道母亲真的是死于大手术么?准确地应当讲,母亲是死于抑郁症,死于抑郁症后期父亲的用药过量。如果不是用药过量,母亲就不会不停地摔跤,也就不会摔坏腰椎,那么后来便有更健壮的体魄面对胆囊炎。抑郁症呵,抑郁症,归根结底,它的缘起,我与父亲是罪魁祸首。
三十年前的那个高考季,我们那一届毕业生几乎全部功亏一篑,人仰马翻。我属于年级中的优等生,与其他几个优等生一样,只考出了刚刚超过中专线480分的低分。所以,那一年,绝大多数同学选择了复读,能顺利考入理想院校的,寥寥无几。彼时彼刻,摆在我面前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做委培生,可以进入一所不错的院校,那需8000元“大洋”;一个是复读,交上650元就好。然而最坏最坏的结局出现了,报考志愿时,父亲让把所有志愿都填满,作文《我的家人》,就是最后一项一所中专学校,寄来了录取通知书。母亲与父亲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母亲不想让儿子留下终生遗憾,要么委培,要么复读。父亲则认为,有个学上就可,毕竟在国家分配工作的大背景下,算是跳出了农门,因而,坚持一不委培,二不复读,家里太穷,甚至供不起复读一年的费用。我们的生活没有假设,三十载如一刹那,而今反思,很难认定父母谁对谁错。几番刀光剑影过去,我进了那所省中专,母亲抑郁了。
瞧,我就是这样喜欢看书。 同学们,这就是我的一家人。 有关我们是一家人的优秀作文5 家人,是什么?家人是幸福的来源,是永恒的爱,是替你遮风挡雨的人……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姐姐出去玩,可是刚要出发的时候,姐姐望了望天。
母亲太苦。三岁时失去了娘亲,与外公、大姨一起过日子。外公性格强势,哪会顾及到小孩子的感受,拿母亲与大姨当男孩子使,非打即骂。母亲长大成人,招父亲来做了上门女婿,再后来有了我,在我有关儿时的记忆中,外公又因为处处护着我,与父母时有龃龉,他们相依为命,却始终互不释怀。
自从我妈妈迷上了《甄嬛传》,就成天的为甄嬛打抱不平,看到华贵妃她就恨不得从电视里把她“捞”出来痛打一顿。我的父母喜欢看电视剧,又生下一个喜欢看动画片的我。俗话说的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1、介绍我的家人都有哪些。2、家人每个人独特的特点。3、家庭气氛的描写。正文: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和谐、幸福的家,而我就是成长在这样一个家庭中。我的家虽然没有像别人家那么的大,那么的华丽,但很温暖。
又怎么可能呢?这个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去了,在以头碰地痛哭亲娘的一刻,在打开棺盖再看娘一眼的一刻,我的心恍如玻璃,一遍一遍碎,一遍一遍扎,血流不止。母亲狠心地抛下我们了,走的那一日无比安祥。早上还吃了饭,九点多钟呼吸停止。接到家里的电话,远在江淮的我,泪水夺眶而出。但不敢哭出声,不敢游移。慌慌地订了车票,做了核酸,登上归程。整日整日,眼角湿湿,擦了又擦,没有用的。
但我想母亲是安心的,我跟二妹说,咱娘去了天堂, 二妹问真的吗?我说当然,母亲一生善良淳朴,如果连这样的好人都上不了天堂,要天堂有何用!母亲的安心便在于,在她身后,我们会照顾好父亲,好好地过日子,堂堂正正做人,她一定也会保佑这个苦难深重的家,涅槃重生。
母亲走了,荒草孤茔,几度到坟前徘徊,无人回应。母亲葬下的那块地,是她生前最喜欢的大田,足有四亩方圆,前有宣惠河故道,后与村庄相近。
秋天的玉米,叶锋如锯,在胳膊上割下的口子,尽成陈迹。
它们不痒也不疼,只是粗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