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保唐僧西游取经一千多年,天长日久,不免思念起自己的家乡——花果山。他听说近年来东土大变样,繁华景象远胜盛唐。于是,他向如来佛请假,飞回花果山看看。孙悟空一个筋斗从天空翻下,落在花果山的山脚。
这,可能真的会发生!
想像就是在头脑中勾画新事物。《西游记》就是作者吴承恩依据唐朝玄奘取经的故事想像出来的。他在书中塑造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唐僧这四个人物形象,还有惊险、怪异的“八十一难”。那么,怎样才能写好想像作文。
现在的我,已夕近暮年,偶尔会坐着轮椅到阳台,在还算湛蓝的天空下,看过去的我,微笑、沉默、得意、失落,于是跟着开心也跟着难过,只是我一直“站”在现在,而“我”却永远停留在过去我常常会握着一杯热茶。
我睁开双眼的那一刻,一个机器人正站在我的旁边,给我讲事情,它是我的智能E管家,是肉眼看不见的隐形机器人,所有日程都由他安排。
我伸了个懒腰,深吸一口气,我慢慢地从床上起来,愉快而舒适的一天开始了。当我的眼睛看向衣柜,衣柜就会自动打开,为我今天的行程搭配好衣服,果真是“随心所衣”。
我坐着筋斗云来到了木星。我的小宠物兔子小星跑过来跟我说:“请问你今天是为我过生日的吗?”“我今天是来观察我研发的香猕树,它是香蕉和猕猴树。今天你生日?哦,生日快乐!我帮你订个生日蛋糕。请问你需要什么味的生日蛋糕?”“胡萝卜口味的。哦,主人,我长沙的朋友小猴、小羊会过来跟我庆祝生日,所以请您帮我为他们也配置下它们专属口味的蛋糕。当然,还有你最喜欢吃的蛋糕,谢谢主人”。”小星开心地说道。“我马上给你预定。蛋糕很快就会送来。现在,我要去看下我的香猕猴树了。一会见。”
真不敢想象,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这个世界将会是一幅怎样的惨景呢?地上寸草不生,天空尘沙弥漫,人类将在魔鬼般的尖叫声中化成堆堆白骨。到那时我们只能说,人类曾经属于过地球,但地球将永远不会再属于人类了。
我看完香香猕猴树后,我对着天空喊道:“今天兔子小星过生日,筋斗云,你今天负责接送我们,带着我们去长沙上空一起庆祝生日吧。”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长沙上空。
在地球这个大千世界里,我过的已经厌倦了。钱很多,再存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连银行都说内存不够大。听说最近流行月球探险,我便从银行里取出2000万美金,开始我的月球之旅。“月球之旅”这一娱乐项目是中国人研制开发的。
一 一天深夜,文具盒里突然骚动起来,从里面跳出:钢笔夫人,圆珠笔爷爷,尺子小姐,魔笔弟弟, 胶带哥哥 ,橡皮姐姐和铅笔妹妹。 他们都夸自己本领大,钢笔夫人说:“我的本领最大,要是没有我,主人就不能写字了。
我们替小星庆祝完生日,我带它们去一睹岳麓山的“芳华”。最独特的红枫是那么的引人注目,只是这里的枫叶不只有红色的,还有黄的,粉的紫的,五颜六色,枫叶一层一层的,像极了七彩的彩虹,哇,好一座“彩虹山”,微风吹来,枫林就好像波涛汹涌的“彩虹之海”,那掀起的枫浪,一浪盖过一浪……“沙沙沙——”彩色枫叶为我们唱起了欢快的乐曲,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所有的树一起摇唱,似乎岳麓山都动起来了!
恶魔睁眼看到了蝙蝠,于是他有着血红色的眼睛,尖利的牙齿,骇人的爪,还是代表着自己的那双宽而大,黑而恐怖的翅膀,看见了他似乎就看见了绝望,破灭,死亡;天使看见了鸽子,于是他有着天空般碧蓝的眼睛,洁白的皮肤。
“南岳周围八百里,回雁为首,岳麓为足……”我为它们介绍着岳麓山。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一会儿,我们从筋斗云里下来了,一起欣赏爱晚亭。“山径晚红舒,五百夭桃晚新种得;峡云深翠滴,一双驯鹤待笼来。”我娓娓道来,向它们述说着爱晚亭的文化历史。
随后,我们进入了“历经千年,弦歌不断”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夜晚降临时,我们在筋斗云的上面喝着茶,吃着点心,欣赏着湘江边上的湘江之夜。
湘江两岸,摩天大楼勾勒出流动的城市,到处灯火通明,灯光美轮美奂。
相聚总是短暂,此地一为别,孤鹏万里征。筋斗云把它们送回了家。我在天体小云的提醒下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