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们总是说:“小孩子是最无忧无虑的,没有任何烦恼。”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也会有烦恼。
现在的老师已经对这种丑陋的人事制度淡漠了,即使叹息也已经麻木,成了一种凝固的悲哀。
以前的我总觉得我的钢琴技术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但自从来到了武汉音乐学院我才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里厉害的人数不胜数,而我最多只能算中等。因为我的手掌根小,手指没力,所以我弹起曲子来比别人更吃力,这也成了我最大的烦恼。
为了解决这个烦恼,我决定从最基础的开始练起。因为不知道怎么练效率更高更有效,我便跑去问问妈:“妈妈,怎样能让我的手指变得更有力量呢?”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拉过我的手,一边在我的手臂上做示范一边说:“不能光练曲子,最基本的音阶琶音和弦每天肯定是要练的,哈农车尔尼可以每天练一条,要求就是每个音都要平均,快下键。每弹一个音,特校老师的烦恼,其他手指都要抬起来,手指抬的速度也要快。练习的时间就得看你自己怎么安排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若有所思,跑去房间写了一份练琴计划:每天半小时基本练习(音阶琶音和弦),半个小时哈农练习曲,剩下时间练曲子,老师的烦心事。
一是来自学校的的苦恼,学校往往给老师们制定一些不合常理的指标让老师们完成,学校往往不用经过和老师商量很不民主的制定一些很不科学的制度让老师去遵守,学校也会无所顾忌的使用老师,不分场合、不分地点、不分什么事情。
我飞快地跑到客厅把计划递给妈妈看,她接过计划书看看了,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说:“既然你定了这个计划就一定要坚持到底。”我立刻挺直了身子,并拢了手指朝她敬了个军礼:“yes sir!保证完成任务。”逗得她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老师,我想告诉你,我虽然不太爱说话,但是我也有自己的勇气,也有自己的毅力,更有自己的决定我希望我能为自己争取一次机会,我可以保证自己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不将出尔反尔,而是决定了一件事之后就干到底老师。
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练按照计划书上的练习。虽然很枯燥无味,但为了能够获得进步,再苦再累我也不会停,手指尖都练出了一块块的茧。而我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专业课上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坚信,只要一直这么练下去,我的技术一定会越来越好!
大人的烦恼还不止这些呢!我想,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有个好学校读,于是每天都要我们孩子做习题,双休去培优,但是我们总是不愿意,总与家长打“游击战”。爸爸给我买了两本丢分的题目的总集,让我经常做。
您好。老师,您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汗水。今天我在这里和您谈谈心里话。您是一位关心学生的好老师。记得有一次,我班的一位同学由于身体不舒服,在课堂上有些头晕。当消息传到您的耳中时。您就叫那位学生躺在桌面上好好休息。
给老师的一封信 老师,这几年里您对我的关心和教育时时萦绕在我的心头今后我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努力学习,决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想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就要上中学了,我心情特别激动。
敬爱的王老师:您好。最近,我有了许多烦恼,其中最令我头疼的事是:有时考试考砸了,但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回家后,还被家长揍一顿或骂一顿。记得我上3年级的事,考数学第五单元考砸了,才考了79分。我回到家。
在我知道落后的原因时,我悟出了一个道理也是在文言文里学到的:劝诫那些获得一点成就就得意洋洋的人。老师都经常说不要有一点成就,就沾沾自喜,我偏不听,才会有这样的结果,这件事情就成了我生活中的烦恼。
“真真实实我的烦恼”,且列出来给大家看看:盼啊盼啊,考试结束了,我们迎来了令人向往的寒假,本以为放假了,终于可以美美的玩上几天放松放松。可老爸老妈偏偏要给我们“开小灶”。
越努力,越幸运。只要努力就会有回报,总有一天我能解决这个烦恼!
这个烦恼是接着春游而来的,同学们买了那么多的零食,包装袋是少不了的啦!这不,每个小组的包装袋都堆成山了!(不是吹的)。可就是没人收拾,人人都跑去玩,老师只是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