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时分透过饭店的玻璃远远望去,天空开始泛黄。一盏酒过后,天阴了下来,朋友略带酒意笑着说“是不是又要下雪了啊”,引来邻桌客人的一阵议论。由于天气着实变的太快,匆匆喝罢杯中酒我跟朋友便各自回家了。
春天,与美好同在。 挨过漫漫严冬,人们希望春光永驻;听着淳淳教诲,人们感觉如坐春风。孩子们唱着春天的歌谣;老人们唤着青春的记忆。春晖,为诗歌增添亮色,使图画洋溢生机。 伴随着阵阵暖风,春天也迈着轻快地步伐走近了我们。
远方的世界里,有一个遥远的美丽思念,想起你--亲爱的妹妹,姐姐的心里总是充满甜蜜的温暖。宝贝姐姐爱着你,你将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春天。参考资料:初冬的阵阵清风袭来,冷风划过落叶的扬柳枝干,涂抹着季节的色感。
在我的脑海里,珍藏着我小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它们总会在我的脑海中浮现,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三年级的一次比赛。记得那一次,学校举行了长绳比赛,我们都怀着自信心和勇气。最让我们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广播传来了一阵声音。
车缓缓前行,我的视野也在慢慢的拉长,思绪也在慢慢的展开........记得小时候在老家,这个时节我们都会跑到小树林里,冬天的记忆作文,爬上还光秃秃的杨树上折一些小细杨树条子,然后用手拧试,能拧的动的我们就叫立骨了,来回拧转使树皮跟树干分离,然后用中空的杨树皮做成口哨。曾几何时杨树皮的口哨声充盈着我的童年生活;在这个季节农村的小孩还会跟着年龄长点的人去小河边采摘嫩薄荷芽,拿回家炸着吃,或者和到面里做成饼煎着吃。在我们山东老家泰安由于山区比较多,山上都长着花椒树,我们也会去采摘花椒树上刚冒出的嫩芽炸着吃......
小时候一到了春天大人小孩都会脱掉厚厚的棉衣棉鞋,穿上老人在冬天里给做的单鞋,不论男女老少都是黑布鞋面泡沫底(类似北京老布鞋),轻便舒服还养脚,一直到小学5年级毕业我都穿这样式的布鞋上学。穿手工的黑布鞋几乎成为我们小学的标准配置。时隔境迁,现在在农村很少见到这样式的布鞋了,那应经成为了一个年代的记忆烙在那个年代人的记忆里;还记得小学语文课本上的一篇文章,“春天到了小燕子飞回来了.....还一首古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些都是童年记忆里小学课堂里经常传出的声音,稚嫩的嗓音大声朗读着春天的文章彷佛此时此刻就萦绕在我的耳边,浮现在我眼前一般,那么真、那么切。
今年的春天过后,我们将升入初中,可能大家很难再见面了,心中不觉渐生失落之意。但是,我相信,这个不一样的春天会因为我们纯洁的友谊而更特别,成为一生都割舍不了的美好记忆。校园春天走进校园,首先见着的是我们学校的长廊。 走进长廊。
风吹过我心中的湖水,荡漾起层层涟漪,记忆的落花纷纷落下,编织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让我在生活的大海中寻找着那一幅幅美好的画卷在我的脑海中,也拥有许许多多春天般的记忆,无论是美好的瞬间,还是青春的年华而我像一阵微风。
童年的春天里除了快乐总还有几分的辛酸苦涩抹不去擦不掉。这个季节里也是农忙最忙的时候,爸爸妈妈为了农事一天到晚都奔波在田间,犁地、播种......每天中午放学回家都不能跟父母坐一起吃饭,好多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吃着已经做好的饭菜或者是买好的糕点喝点白开水就当一顿饭,然后自己再一个人去上学,下午放学之后直接背着小书包去地里找爸爸妈妈,春天的回忆作文初一,自己在田间地头玩一直到日落西山,才跟着父母往家赶。每每想到这些眼角都会变的湿润,内心久久不能释怀......感谢这些苦涩的回忆,因为有了它们才让我的童年变的丰富多彩,回忆起来变的更加的立体和真实。
在这个蛇年的春天里,当你行走在上班途中亦或是漫步于花园和郊外,当你孩童快乐高兴的嬉戏玩耍时,回忆并描述记忆中的春天,请你也要对自己会心的笑一下,默默的告诉自己我也曾有过如此快乐的童年........
致我们80后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