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物描写
外貌:对在“我”的成长故事中起重要作用的人物(包括“我”)的面部表情的变化进行特写,有助于凸显事件带给“我”的烦恼和深刻印象。
我瞪大眼睛紧盯着老师的嘴巴,成长的烦恼450字优秀范文,同时把耳朵竖起来,生怕漏听了我的名字。然而,日记成长的烦恼350字,一大串名单中竟没有我。我急了,一股火直冲脑门。
动作:细致刻画人物在事件中的动作,不仅可以展现“成长的烦恼”所在,也对人物形象的刻画有重要作用。
我很高兴,便手舞足蹈起来,忽然,我控制不了自己了。完了!又抽筋了!
2.凸显作用
在写成长的故事时,对于事件所体现的给“我”的激励、启迪以及鼓舞等作用要给予具体说明和提点,让读者可以感觉到这一事件对“我”成长的促进作用。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成长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时刻充满挑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