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纲
开篇点题:元旦还要去补习班。
具体事例
①上课前的情景。②上课时同学们的各种表现。
成长对于幼时的我多么熟悉,恨不得赶快长大,体验成长的快乐。也许,成长和烦恼是相互依存的吧!成长的同时,童年却被我潇洒的抛弃在脑后,与此同时,烦恼也随之而来。忆往昔,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父母的谆谆教诲。
元旦补习
小作者:魏玮
今天是元旦,还得去上补习班,真是件很头疼的事情,但妈妈亲自护送我,又发了一路的牢骚,于是我无可奈何地来到了补习班教室。(开头直接点明事情发生的原因和地点。)
他啊,他今天去博物馆看展览了。”此类声音不时传来,话里满是嫉妒和无奈,老师点完名又啰啰嗦嗦地讲了些话,声音像蚊子一样。我身后的那位,边哈欠连天边模模糊糊地念叨着:“我平生最讨厌三样东西:作业、小孩和多话的。”也不知是不是让老师听到了,竟停下了他的长篇大论,开始正式上课啦!
毕竟是元旦,外面热热闹闹的,我们的心怎能甘于在课本上呢?不一会儿教室里就热闹起来了,我的神经告诉我要好好听课,但上帝似乎并没有帮我。不一会儿,就有好几架“飞机”因航线偏离轨道,不幸迫降于我的桌子上,好奇心驱使我打开飞机看飞机上的字,上面赫然写着五个字——“看的人是傻瓜”。我气愤地向身后的麦萧看去,他那引人注意的奸笑足以证明是他干的。真是气煞我也,前几次他在我背后贴“我是大傻,我怕谁!”今天元旦又被逼上课,种种不快一起涌上心头,我要发泄!我随手撕张作业纸,折成飞机,然后以我为中心右45度,目标锁定,发射!
航线稳定,没有任何气流影响,成长的烦恼500字优秀作文五年级,准确下降到达地点。(形象地描写了“我”的动作,语言夸张,活泼有趣,成长的烦恼满分作文五年级。)OK!然后我转头想欣赏一下麦萧看过后的表情。但我的注意力又被一阵乐曲声移开了。太夸张了吧,麦萧竟用如此“高明”的手段来隐藏他的“罪行”,偷听随身听也有如此“境界”——把衣领拉上去,隐藏放在衣领里的耳机。我要把麦萧的“罪行”报告老师,但转念一想,我又何尝不想有这样的“境界”、这样的快乐?什么时候快乐才能回到我们身边啊!(连用几个疑问句,表达了“我”对同学行为的理解,表达“我”对这些快乐的向往。)
学习与借鉴
选材:小作者对元旦补习课上发生的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描写,让原本郁闷的心情有了些许的轻松和快乐。突出了自己过的元旦与别人的不同。
描写:最后一段对同学们在课堂上的动作描写得淋漓尽致。
如“飞机偏离轨道”“奸笑”……以及最后小作者的心理感受,描写得都非常形象生动,符合少儿的童真童趣,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