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习作文
从小到大自己读过的书、学的知识,大部分人也不往多的说,至少几书柜打底,这样讲一点也不为过吧。
写作文的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能锻练您的组织语言的能力。使您说话更有条理性,逻辑性,表达得更清楚、重点更突出,也就是说别人更容易听得懂、理解得透您所说的意思。使您说的话更容易让人接受。
企业回LSAT是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法学院入学考试)的缩写,是由位于美国宾西法尼亚洲的法学院入学委员会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简称LSAC 负责主办的法学院入学资格考试。
那么学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好像平时根本用不到数学里的计算,也不会像语文课本里说话一般咬文嚼字,更不会有机会让自己运用到科学课本的知识甚至去创造和研究。外语本来是我觉得这几个科目里面最具有生活技能分的学科,可是平时相处连外国人都很少见到更不要说交谈,另外还有物理、化学等就自不必言说了。
可是真的就像我上面所说的没有用么?
“只有好好学习,才有美好未来”的思想,似乎成立了。其实,并非如此。学习是为了充实生活!生活本是单调的,只有我们自己给它注入色彩,它才会可爱。看看头上的这片天空,是学习把它刷成了干净的蓝色;看看脚下的这片麦地。
二、多阅读广泛阅读是提高作文水平的前提条件。要写出好文章,就必须多读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首,不会作诗会吟。”鲁迅先生也提倡多读书,“必须如蜜蜂一样,采过许多花,这才能酿出蜜来。
答案:不是的,学习非常有用。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学习是为了美好的前途。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全球都以学习来粉刷思想和未来这是现实的。大家就知了解学习是为了考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我们的学习二字,就在我们的挤挤攘攘中。
【篇一】为什么要学习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在我们这个年龄段,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要怎样才会使我们主动学习、好学呢?要怎样让我们喜欢上学习呢?然而,很多同学学习都是被动的。为什么。
很多人错误的认为,学习,是了美好的前途。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全球都以学习来粉刷思想和未来,这是现实的。大家就只了解学习是为了考好的大学,找好的工作,住好的房子。我们的学习二字,就在我们的挤挤嚷嚷中。
就单拎一个学习习惯来讲,没有后天持续性的培养、刻意的练习,人是十分具有惰性的,例如在婴幼儿时期只懂得索取不懂的在索取之前是需要付出的,你想要什么就要给什么。例如你想知道某个问题的答案,你就要翻阅大量书籍、文献,查阅数据等等,这是一个主动的过程,而这一切不会因为你主观的想要就会到你面前。光是这样一个习惯和态度就是作为一个人的立身之本,如果不肯学、不愿学、不会学,老早就被社会淘汰,而国家也不希望未来充斥着是这样类型的人才。
因为作文就是表达。作文学习,就是表达学习。你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别人,需要用到一些技巧。技巧能帮助你更好地表达你的意思,表达你的情感。技巧也可以帮助你达到自己想要的表达效果,比如说服别人。同样的事情,同样的观点。
其次,我从学科讲:
数学不能用来计算,但可以培养逻辑,对于一件事情与另一件事情紧密结合或者分离,自己应该如何退出前因后果,逻辑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当下的情况等等。这都需要你有一个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你能够比较全局的看待,不会就是因为自己主观认为就判定事情的对错。语文虽然对话中少有涉及,但背后思考的深度一点也没少,你读过多少书你的“遣词造句”、你的谈吐,思路的清晰程度就跟你做阅读理解题已经写大作文一样。重点是什么,这段话主要想表达什么。我应该如何取标题,如何分段阐述,最后在一段谈话中我又将怎样结束话题。
以上种种,我稍微一举例子根本不需要赘述,你们一定也能够理解我说的含义。
我为什么要学习?因为我生来就是一名学生,为了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使头脑充满智慧,来这个世界是纯净的,走的时候也能够是纯洁的,我这一生能说值了,努力了,尽力了,满足了,没白来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一个爱思考的人,那么学会写作就更能帮助你成长成才,因为写作就是将思想的劳动变成果实的过程。一个人到底为什么要学习写作呢?因为思想可以由话语表达出来,可是稍纵即逝,如果写出来,那就具有永恒的价值。
我们要看到学习这件事内在的驱动力是什么,国家又为什么要把教育放在优先的战略目标。
因为只有你理解了学习的重要意义,你才会正视学习这件事,你才会重新看待你所学的学科知识,因为你知道你学的越多你真的会知道的越多,而知道的越多你的人生才有更多选择,才有可能真的会变得不一样。
我用自己喜欢的一句话来做结尾:“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成为你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
你只有不断学、不断学,才越发知道自己的不足,从而学习这件事本身就会是你促使自己进步的“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