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看到一条震人惊骇的新闻。17岁本该花季的年龄,小竹却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事情起于一封17岁江西女孩的求助网贴。在帖中,小竹自曝从13岁开始,就被亲生父亲强奸,直到17岁。由于受到父亲的言语威胁,以及考虑到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所以一直没敢报警。
17岁少女自述:被亲生父亲性侵长达4年
那年夏天,正值小竹小升初的暑假,有一天妈妈和弟弟妹妹全都不在家,父亲就把小竹给强奸了,“当时隐约意识到什么,但他说如果告诉别人不管是谁就打死我,他之前有过家暴,我真的怕他打我,然后谁也没敢说。”小竹回忆道。
就这样,第一次不了了之。但小竹不曾想到,这还只是痛苦的开始,之后只要家里没人,父亲就会趁机强迫小竹与其性交。小竹不断地逃避,“我每天都跑出去……因为家里有我爸爸,他和我性交真的很痛。”
小竹在这样痛苦的日子,上了初中和高中,随着知识面的扩大,她开始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她不愿原谅父亲,更怕自己因此麻木,一直生活在父亲的控制之下,于是终于鼓起勇气在网上发布了求助贴。
对于为何要忍受父亲长达4年的性侵,小竹说,妈妈是家庭主妇,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一旦父亲被抓,弟弟妹妹的学费和日常开销将无法承担;其次,家里四女一男,当地重男轻女观念浓厚,自己人微言轻怕不能引起重视;家处落后地区,思想观念封建,受害者受到的指点将会更多。
在发布求助网贴后,小竹在相关专业人员的建议下,于当天下午报警,完成体检后,警方对其父亲实施抓捕。
这个时候,事情有了反转,小竹的母亲、奶奶控诉小竹,都认为是她做错了,并要求其撤回控告,“毕竟是你的父亲,如果公开他就没法做人了;弟弟妹妹学费及奶奶医药费怎么办?孩子成长不能没有父亲。”
最终小竹被家人逼迫撤诉、写谅解书,其母亲叫人去疏通,让父亲早日出来,外婆还提出要保释或者别的花钱手段。小竹不敢回家,热心网友要银行卡给她打钱也被婉拒了,“实在走投无路再说”她说。
故事或许有个好的结尾,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我们无从得知小竹最终能不能过上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但我们能肯定的是小竹的心里已经被烙上了一生不可磨灭的印痕,这印痕不单单是禽兽父亲对她身体上的强暴,更是家里人面对此事态度上的冷漠。
在我看来,种种字眼,字字诛心。无非就想表达一个意思,“他是你父亲,睡了你,又怎么样?”
这种无道理、无人伦、无节操的道德绑架真是可笑极了。
我实在无法想象,面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像是一朵待要绽放的莲花,不等她开花绚烂,亲手将其撕毁,将她狠狠掷于床上,做着苟且之事。我不敢想象当时的画面,也不敢直视小竹的眼睛。眼神中的无知,恐惧,绝望交织在一起,仿佛一把利刃,深深刺在我的心中。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恶,只不过在你没看到的地方。
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这样一个截图,只能用“心惊肉跳”“道德沦丧”两组词来形容这个截图里的内容:
是的,你们没看错,竟然有人在售卖HIV患者的血液。
到底是穷到什么地步了或者是心理是有多扭曲,竟然做这种道德沦丧的事?
这难道不是谋杀,不是犯罪吗???
卖这东西的人不就是给者递刀还推波助澜吗??
公开售卖HIV病人血液和提供血液的患者,这类人简直就是社会的毒瘤,拉出去直接枪毙都不过分。
现实生活中这种人渣世间还真不少,自己活不了也见不得别人活得好,临死前都在想多拉几个垫背的,简直畜生不如。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则新闻:肯尼亚有名19岁的女孩,在参加派对时与一名陌生男子发生关系,后来发现自己竟染上了艾滋。
女孩绝望地找到男人质问,可对方却死不承认。
女孩一度崩溃到想要自杀,但是后来却突然改变了主意:
她决定报复更多的男人,让他们为此付出代价。
于是,之后的3个多月里,她与324名男生发生关系,年龄在20-40岁不等,有学生,也有已婚人士。
更可怕的是,他们却浑然不知,直到被曝光出来后,这时已经过去3个多月了,在这90多天里,300多名男性在不之情的情况下,继续进行二次传播......
千万别觉得这种事只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事实证明现在每年因为艾滋病受害的群体持续上升并且年龄逐渐下降,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在当前这个信息爆炸、飞速发展的时代,孩子们对于性的观念越来越开放。他们好奇、刺激、多情以至于无法把控自身的行为,继而出现一发不可收拾的结局。
如果说孩子永远是受害者,那么你可以看看下面这条新闻。
12月6日,湖南沅江市泗湖山镇下着小雨,看似平静的小镇里,人们心有余悸地议论着前几天村里发生的一件耸人听闻的事情——几天前,村里12岁的男孩吴某康,亲手杀死了她34岁的亲生母亲陈欣(化名)。
陈欣被害后的第二天上午,王梅发现陈欣并没像往日那样将一楼客厅朝街的大门拉开,而是大门紧闭不见人影,于是敲门询问,但并没有人来开门。
后来,他叫来了吴某康的外公陈某华,外公叫门时吴某康才把门打开,见到外公,吴某康说“我妈去外面了,没在家”。看到当时吴某康衣着整洁,一楼并没有血迹,吴某康的外公并没有多想,他还担心吴某康和他两岁的弟弟饿,便让他们到爷爷家吃了早饭。
大人们难以料到,这个12岁的孩子城府会这么深。
据村民讲述,实际上,当时吴某康将二楼卧室门反锁,把钥匙收起来,把沾了血迹的衣服换下,作案的菜刀也被扔到房屋后的鱼塘中,神情镇定地应对着外公的问询。
因为一直没看到陈欣出现,有邻居提醒外公:“感觉不对劲,还是找一找你女儿。”就这样,陈某华开始在二楼寻找女儿,发现卧室门被反锁后,他爬窗户进入卧室。
当从窗户外看到女儿时,陈某华一下子懵了,“屋里到处是血,凳子都倒了,女儿浑身是血倒在地上,双手被砍断,手腕里的骨头露了出来,脖子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头皮血肉模糊,身上至少二十多道伤口。”
陈欣就这样死在了卧室,陈某华跪在女儿身旁大哭起来。
12岁的吴兵杀死自己母亲后,亲属在沅江市泗湖山镇的一家宾馆见到他。面对亲人的痛苦和疑惑,他显得若无其事,从嘴里挤出了“妈妈不好”4个字。他承认自己错了,但不是什么大错,“我又没杀别人,我杀的是我妈。”
一个12岁的孩子,从家庭希望的种子变成了手持凶器的魔鬼。
这些事情,到底怪谁呢?是怪那个禽兽不如的父亲,还是冷漠无情的家庭;是那个出卖血液的艾滋病患者,还是那个亲手弑母的孩子。
其实都不尽然,更重要的是每个家庭对于人身、性、危险这些敏感话题的教育问题。
试想,如果冷漠的家庭可以早点摆正家庭教育,早点认识到对孩子的性侵会造成巨大心里阴影,17.8岁的少女如果早点有了性安全意识,选择报案,那么会不会那个禽兽的父亲所造成的伤害就会更低一点呢?
如果那个被传染的患者提早预想到了艾滋病会对人造成多大的危害,那么他会不会做出防护和预防工作呢?如果那个亲手弑母的孩子能够在小的时候了解到生命重量的意义,那么会不会就不能产生如此的悲剧呢?
如此看来,其实发生惨剧的刽子手就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忽视了对于孩子及自身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忽视了对于生命的虔诚和尊重。
少年强则国强,愿我们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受到良好的安全教育,保护自己。
如果有一盏神灯在我面前,我会许愿“世界和平”。
如果没有神灯在我面前,我会更加注重安全,尊重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