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君子兰 我家有一盆美丽的君子兰,它摆放在我家沙发旁的茶几上,我很喜欢它. 种君子兰的那个花盆很精美,那是妈妈去花鸟市场精心挑选出来的它由两个大小不一样的花盆组合而成,其中那个大一点儿的花盆像一朵盛开的郁金香。
春 天 君子兰在阳光的照射下睁开了眼睛。叶子们正在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花朵们的到来,突然,几为高贵的花朵慢慢地走了出来,顿时,植物王国沸腾了起来。许多平民都向花朵敬酒。
可是,正当君子兰摆脱死神威胁时,新的灾难——虫灾,又向它袭来。原本翠绿的君子兰叶片上忽然冒出了许多黄斑,整个植株显得萎靡不振。仔细一检查,原来是介壳虫在作怪。 关于养花的作文3 前几天,我和妈妈从花卉市场买了一盆花。
听奶奶说,这棵君子兰一共可以开八朵花,花期20至30天。 整齐的叶子衬托着美丽的花,这盛开的君子兰,显得那么清新,那么文雅,犹如花中仙子一般,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异常生动、多彩。我喜欢君子兰。 君子兰作文7 自从我爷爷死后。
崔文滔
我要上小学了,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君子兰,为了纪念我上学的日子。转眼间,两年过去了。我马上要升三年级了,君子兰长大了,宽厚的叶子上布满了清新可见的纹络。君子兰的叶子是对称的,远远望去,好像一本绿色的书打开着。
君子兰被作为高尚、尊贵的象征而载人花卉史册。无怪乎曾有这样的诗句赞美君子兰:“叶宽常叶绿,脉络宜分明。金盘托红玉,银蕊发幽情。立似美人扇,散如凤开屏。端庄伴潇雅,报春斗寒冬。” 关于写君子兰的作文3 两年前。
一阵风吹过,君子兰还向参赛选手致敬呢! 君子兰的生命力强韧,每个星期只浇一次水都行。爸爸告诉我,君子兰每年只能开一回花,我便跑去对它说:“你为什么不多开几回呢?”君子兰不回答,但它的花朵越开越大,香味也更浓了。
每年春节前后,乍暖还寒,叶缝的中间鼓凸起小花苞。花苞的颜色是浅绿的。花苞里亮红和浅黄的花穗,闪现在花苞中。
君子兰仍然是那样瘦小、无力。慢慢地,我对君子兰丧失了兴趣:或许她永远只能是这样弱小,永远不可能开花。我无法抑制心中对这株君子兰的不满,我不再为她浇水,为她轻轻松土,甚至直接将她放在窗外,让她自生自灭。
君子兰长岀了花苞后,我和妈妈天天盼望君子兰开花,可是君子兰却显得那么高傲,就是不开,真的太逗人了。
我走进君子兰花,开始仔细地观察它。君子兰底下的叶子已经有一些枯黄了。用手轻轻一摸明显感到有一些凹凸不平。上面的叶脉犹如一排排并列的平行线。君子兰中间的叶子长的十分茂盛,那翠绿欲滴的叶子犹如一把把伸向空中的利剑。
晚上我去上厕所,看见君子兰偷偷开了一朵小花。我欣喜惊奇大叫:“君子兰开花了!君子兰开花了!”爸爸冲着我说“三更半夜叫啥了?”
妈妈走过来一看说:“你可终于开花了,君子兰花的作文怎么写。”不到三四天,其他花也争先恐后的开了,君子兰作文650,真是美丽及了!
我仿佛听到它说:“只要有毅力,就什么事都可以办到。我想了想,赶紧又找了个花瓶,把它插了进去。咚咚,有人敲门,我一打开,是爸爸,他抱着一盆垂笑君子兰,是粉红色的。我赶紧把它放到花园君子兰旁边。“以后,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君子兰远看像小火球。一天中午放学,妈妈和爸爸在吵架,原来爸爸把烟灰磕在花盆里了。
一天写完作业,我想君子兰到底有多美。于是,我凑在花盆边,细细的观察。花是喇叭形的,颜色是橘黄色的,那是一种温暖高贵的颜色。真是花中的君子。
不到一个月,花就枯萎了,有的花瓣落在地上,关于写君子兰的作文800,有的落在花盆里。每到这个时候,妈妈总会叹息地说:“花无百日艳。”然后,又把它搬到阳台上。君子兰真是一名谦谦君子,站在那里,正如孔子《论语》里说的那样:“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申申如也,夭夭如也。”我爱君子兰,君子兰感悟作文,更爱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