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回忆自己近几年来看到的优秀作品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什么作家名品,反而是18岁高中生们,在高考这个重要的时刻留下的文字。
黑暗的影子不会打到我,不会影响这个家的温暖。因为这个家里面的人都很亲我,我不害怕,做什么事我都不会怕,因为他们给我勇气,每次我受伤哭的时候,我的妈妈就回去安慰我她告诉我,你长大了,做什么事要认真。
我们都熟悉的,比如《赤兔之死》,还有《无题》,每一个读来都觉得气血翻涌。也许也沾上了高三生们那时的熊熊热血,你给了我勇气作文,心情和在读普通,文字时有些许不同。
而笔者最近还关注的一个文学方面上的新词,叫做发疯文学,听名字就知道这个文学是什么样的情绪下形成的了。而在高考之中,也有这么一篇文字,疯狂到令人震撼。
爱给了我勇气,就算你再多的错,再多的不好。我也是那样地爱你,绝无悔言。我能接受你所有的缺点,我更希望我能改变你的一切。或许我没有那种能耐,只是我会更加努力。爱需要勇气,所以我一忍再忍。
…勇敢地面对自己吧,因为每个人在自己的心中都是天使。 万物的爱,亲人朋友的爱,陌生人的爱。使我学会勇敢,学会放开手,面对这个世界。
这一篇,的的确确称得上是发疯文学,因为一般情况下,让我给你勇气作文,这样的文字,不会有学生有勇气将它放在高考的战场上,因为我们知道,它注定不会得到分数。
《让我用最冒险的方式,说爱你》零分的作文,满分的爱
爱,它可以是家人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而我今天就要说一说同学之间那种真 挚、纯洁的爱。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出了人类五彩斑斓的生活。爱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
是什么样的作文,能让高考的判决老师都给出了0分呢?但凡老师能够留情,就不会给学生这样一个残酷的结果,让他以这样的方式,作为高中的句点,后半人生的开端。
勇气 冯骥才的《花的勇气》,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气,也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发现,在路边的水沟里,有许多小蚂蚁在与一只凶狠的蜈蚣作斗争。
但事实是有些事情老师也无能为力,这篇作文叫做《用最冒险的方式说爱你》,而他并不是这一命题作文的原题目,原题为《我想握着你的手》,来自上海2006年高考。
之所以用自己的题目来进行作文的书写,可以猜测,这位学生一定是将高考当成了很重要的仪式,而在这场仪式中他有不得不说的话,不得不做的一次勇敢,谢谢你给我勇气作文400。
这份爱给我勇气,让我坚强,让我有了战胜任何困难的决心。姨妈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细心陪伴我成长,给我的爱如同一片无边无际的海洋,教会我的坚强将伴随我走过人生中每一条坎坷而漫长的道路。;
开篇第1句,其实很多学生就已经懂了,这位男生想描写的是一种感情。而这种感情并不被世俗、社会,乃至我们的国家所认可,鼓励给我勇气作文,因此他这样心酸的写道:我们就像两只见不得光的小老鼠。
文章里学生写到了少年的一眼心动,同时也写出了很多对于现实的考量。和我们很多学生在高中时不同,这位学生的视角比大家都要成熟,但感情却是格外纯粹真挚的。
爱 爱,它可以是家人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而我今天就要说一说同学之间那种真 挚、纯洁的爱。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出了人类五彩斑斓的生活。爱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
文风清新,文笔清冽,可无论如何在当下这篇作文是没有办法给分的。看这篇文章的题目,最冒险的方式,也许这位学生已经做好了承担零分结果的准备。
有一位学生的话,笔者觉得很贴切——零分的作文也否定不了满分的爱。这篇作文阐述的感情观,虽然目前并未被主流所容纳。但这种敢于对抗世俗的执着值得我们敬佩,勇气作文记叙文。
这篇作文的评论区中,很多学生对此表示可惜,毕竟看文笔就是一位优秀的学霸,至少是一名语文学霸,按理来说单科分数不会太差。
可如今作文零分,证明着这位学生已经失去了语文考试中比较大的分数。那么想要去一所很好的大学,就会变得很艰难了,除非这名学生是个学霸中的学霸。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能使人变得自信、变得坚强……同样,它也能使我变得勇敢。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我是那么胆小、那么腼腆,连和别人打个招呼也觉得不好意思。回到家,妈妈问我:“这一周和同学们相处得怎么样。
就在学生们猜测之时有知情学生爆料,这位考生已经保送了复旦大学。也许就是这样的底气,才给了学生在高考考场放肆疯狂一把的勇气。
爱带给我的不只是温暖,也是我力量的来源,所以我要用爱所给予我的力量来使我的学业更上一层楼,用我最好的成绩来报答对我所给予过爱的人,我要一直向前让爱永远伴随着我,给我力量,给我勇气。
如果学生真的已经保送了复旦大学,自然是最好的结果。可其他的同学千万不要向这位同学看齐,我的勇气作文,毕竟高考是人生大事,可不能用自己的人生未来开玩笑。
高考不能被当做玩笑,学历还是学生争取更好人生的重要筹码
月亮是我的守护星,却不是我躲藏容身之处。我想是我的爱需要勇气,而不是我要鼓气勇气去爱,我爱的我始终都在爱,只是不曾言说。我是这个圈子里的蜉蝣,不想承受,不想明白,只是希望有一千个理由让我从痛苦中逃脱。
好的学历就是好的人生起点,只有起点好了,未来的道路才更有希望,学生们才可以争取到更多想要的东西,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乃至生活环境。
生活上如果两方学历相差太大,在如今学历歧视风行的人才市场,两名学生能够找到的工作选择是截然不同的,而这也决定了学生们的收入是完全不同的。
而在如今的社会意识中,两方相处最重要的就是权责平等,如果收入有太大差异,那么无论是强势方还是弱势方,都会心存芥蒂,给自己勇气作文800,影响这份感情的纯粹。
而思想上则是更大的深沟难以逾越,学历更高的学生会受到大学环境和人脉不同的影响,关注的事情类目,观看事情的角度深度,都会和学历低的学生有很大差异。
这样难免会造成二位学生在交往之中有很大的思想鸿沟,简而言之就是聊不到一块去。交流不在一个频道中,自然也就是志不同,道不合,很难走远。
今日话题:你如何看待这件事呢?